当前位置:教改动态>正文

安全学院召开跨学科课程组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教科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26    查看:1683  次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安全学科本科生人才培养中存在的学科交叉难的问题,11月9日下午,安全学院与建工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了“跨学科课程组建设研讨会”。两个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教务办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全学院教学院长助理成连华主持。

成连华就安全学科人才培养作了简要介绍,阐述了“跨学科课程组建设”的目的及具体实施步骤以及合作发展的愿景。

建工学院教学院长任翔表示,跨学科课程组的建设,可进一步增进各专业教师之间的了解和交流,两个学院将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寻找可能的契合点。

研讨会上,双方学科负责人及教师展开热烈讨论,结合各自学科发展实际,对本次跨学科课程组建设谈了各自的想法,为制定更合理的学科融合方案、优化培养体系、提高课程实用性、实践性提出合理化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新工科建设的大背景下,积极推进跨学科协同,搭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型学科体系是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文章来自西科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