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通知公告>正文

2020年校级教学名师奖
发布者:叶文涛    发布日期:2020-05-28    查看:2059  次


主要工作要求如下:

一、评选范围

承担我校本科教学任务,未获得过校级教学名师奖,且具有教授职称的专任教师。

 二、表彰名额

表彰名额不多于6名。现任及以上领导职务的教师推荐数量控制推荐总数的50%以内。

三、评选条件

1.坚持立德树人,热爱高等教育事业,为人师表,师德师风高尚。

2.具有15年以上高等教育教学经历,教授职称,2017-2019年度为本科生实际课堂教学不少于64学时/,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

3.主动开展教学研究和指导中青年教师成长,在教学改革项目、教学团队建设、教学研究论文、教学成果奖以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4.评选优先推荐校级课堂教学质量奖获奖者,以及长期承担专业教学、教学效果突出的一线教师。

四、评选程序

(一)学院初评

1. 符合评选条件的教师,由本人提出申请,提交申报材料;

2. 学院(部)教学分委员会对申请人及申请材料进行初评,择优确定候选人;

3. 经学院公示不少于3日,无异议后向学校推荐。

窗体底端

(二)学校评选

1. 教务处会同教师工作部等相关部门对候选人申报材料进行审查;

2. 学校组织专家依照《西安科技大学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附件1)进行综合评议,确定最终候选人,并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示。

窗体顶端

(三)结果公布

公示不少于5日无异议后,由学校正式发文公布校级教学名师奖表彰人选。

五、名师责任

教学名师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开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和创新。当选校级教学名师后,前三年每年至少开展校内示范公开课1次或名师讲堂1次,三年内至少完成以下工作内容之一:主持省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项目1项获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1项建设省级“金课”1门出版规划教材1部省级及以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1项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1项等。

窗体底端

五、申报材料及方式

(一)申报材料

1.候选人申报信息表(见附件2),上传WORD版

2.候选人推荐表(附件3)及支撑材料,上传PDF版

3.候选人个人简介,500字左右,WORD版

4. 候选人个人教学心得,500字左右,WORD版

5. 候选人个人彩色数码照片,像素1000万像素以上,JPG格式,横竖各1张;

6.候选人现场教学录像电子版(不少于45分钟,录像文件不大于300MB)。

(二)申报方式

各单位组织申报人2020525日前登录本科教学工程项目评审系统http://zlgc.xust.edu.cn),完成网上填报,打包上传申报材料电子版,填报单位初审意见。



材料提交时间:
2020-05-28至2020-06-17
此次申报参与的项目类型分别为:
2020年校级教学名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