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通知公告>正文

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申报
发布者:叶文涛    发布日期:2020-04-24    查看:1640  次


主要工作要求如下:

     一、课程内容标准

(一)课程类别

教育部建议的八类课程:医学和疫情防控、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农业与生态、经济与发展、艺术与设计、智能与虚拟仿真实验、面向未来与创新创业为首批推荐类别。

(二)授课语言

1.英文讲授(英文配音)。

2.其他语种授课+英文字幕。

(三)课程质量

1.导向正确。课程具有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坚决维护国家形象和中华民族利益。

 2.质量一流。“代表中国水平,符合世界水准”,课程教学设计精良,内容组织合理,呈现形式得当。

3.突出特色。课程与国际几大知名平台上的同类课程要有所区别,突出内容特色和教学特色。

4.内容规范。课程内容规范完整,符合专业规范、学术规范和学科规范。

5.适合国际传播。课程符合互联网传播要求和技术规范,适合开展在线教学。课程必须提供英文PPT,课程视频最好为英文讲授,也可以采用英文字幕、英文配音。

6.确保安全。课程内容安全,不涉及保密内容及保密人员;课程知识产权明晰,不涉及版权纠纷。

(四)课程团队

课程团队应以学科专家、教学名师及专业建设带头人为主;教学团队应具备满足开展英文授课要求的教学人员;课程团队应设专人负责在线教学,准确专业地开展在线教学服务。

(五)课程要素

1.课程介绍。作为国际学习者选课的重要参考,需提供准确的全英文呈现的内容。

2.课程视频。包括课程宣传短片以及授课视频。需要英文讲授,也可以英文配音或中文讲授配备英文字幕。

3.学习活动。包括课程在线上开展的所有测验、作业、考试、讨论及直播等活动,课程团队需提前策划、审核无误、按计划上线、全英文呈现。

4.其他课程学习资源。如PPT、文献、案例等,需要提供全英文的版本。

(六)涉及地图问题的特别提示

课程所含地图必须满足《地图审核管理规定》的要求。常见的地图问题包括:缺少审图号、边界线错误、底色标识错误、缺少重要地理信息等。例如:中国地图漏绘我国钓鱼岛、南海诸岛等。

(七)课程建设方式建议

1.已上线/建设的英文慕课:无需重新拍摄视频,简单转化或调整。

2.已上线的中文慕课:无需重新拍摄视频,需配英文讲授配音或字幕以及配英文PPT。

3.以已有慕课或其他视频为基础重建:需重新拍摄全部或部分视频,需配英文讲授配音或字幕以及配英文PPT。

4.全新建设英文慕课(无慕课或其他视频基础):全新进行设计和拍摄视频,需英语/双语画面,英文讲授,英文/双语字幕,英文/双语PPT。

        

     二、申报程序

(一)4月份:符合申报条件的课程教师提出申请,学校择优遴选、经公示无异议后开展课程建设。

(二)5月份:课程建设完成,经专家评议,择优向教育部推荐。

三、申报数量及政策支持

(一)坚持择优立项、宁缺勿滥的原则,本次推荐申报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数量不超过3门。

(二)立项并按期结题的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项目按教学改革项目认定。

(三)学校为每门立项课程提供录制经费,按照相应工作量认定和配备助教等相关政策予以支持。

四、申报时间

(一)4月25日前,各申报人登录“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管理评审系统”(网址:http://zlgc.xust.edu.cn/),提交《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申报汇总表》(见附件1),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二)4月27日前,学院登录评审系统进行初审,并将纸质版《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信息表》(见附件2)领导签字盖章后,交至教学科(临潼校区骊山校园行政楼114室)。

(三)5月10日前,学校组织专家完成评审,遴选出拟推荐课程,具体提交材料及申报形式待上级通知后另行公布。



材料提交时间:
2020-04-24至2020-04-30
此次申报参与的项目类型分别为:
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