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改动态>正文

理学院举办课堂教学设计大赛
发布者:教科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26    查看:1374  次

为了全面提升理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水平,打造一支“四有”教师队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1月6日,理学院举办了课堂教学设计大赛。

本次比赛从2019年6月开始启动,通过前期的宣传、动员和各系的初赛,经过近半年的准备,数学系、物理系、力学系和图学系共选拔了十名优秀教师参加决赛。决赛中,参赛教师根据课程学科特色设计教学,将自己精心设计的优秀教学方案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将立德树人、课程育人理念贯穿于教学全过程,课堂教学融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责任。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一等奖四项、二等奖六项。

本次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平台。通过比赛交流,大家对具体的课堂教学设计有了深刻理解,对于广大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学院近期将会把比赛中展现出来的优秀课堂教学设计做成展板展示,进一步提高辐射教育作用。